close

一下雨氣溫就會感覺多降個幾度!

 

尤其今天還是星期天

不在被窩多待一下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呀~

吃完早餐後還不想出門

要如何渡過這個星期日的下午呢??

想到爸爸這星期都要上早班

來做個饅頭給爸媽當早餐吧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饅頭1030309  

超簡單超快速之手工饅頭

材料:

中粉800g(沒中粉,我用高粉+低粉,各一半)

水400g

酵母8g

糖30g

油20g(可加可不加)

做法:

1.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後,放至桌上搓揉成光滑麵糰,鬆弛3分鐘。

2.桿成長方形,厚度低於1cm, 刷上少許的水以利黏合。

3.由下往上捲成長的圓柱狀。

4.約分割成12個,放入蒸籠做第二次發酵。

(因為中午煮水餃,我把蒸籠放在鍋上用餘溫發酵)

5.把蒸籠直接放上平底鍋上,蓋上扭乾的濕布,第二次發酵時間約30分鐘。

6.開火水滾後,再以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用一籠蒸不夠,另外5個我用電鍋蒸

電鍋的在發酵時不小心先蒸了3分鐘左右

本來以為發不起來

結果只是小了一點,吃起來口感比用蒸的還Q,這也是意外吧!

我使用這個方式配方有幾個狀況:

1.酵母味有點

下次要把酵母減少一點把水換成牛奶試試,再來做做看吧

2.用手一按就扁掉彈不起來,吃起來也是有嚼勁

3.組織比較粗,不像外面吃起來較綿密

<<原來這種叫直接法,後來隔天再做一次還是不好吃呀~~~~~>>

<<我該試試網路上推薦的中種法嗎?!>>

<<改天試了再與大家分享>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崇洋喵掌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